美國南部洪災 至少9死30失蹤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剛剛過去的長週末假期,對於美國南部的德州與俄克拉荷馬部分地區的居民來說宛如經歷一場惡夢。暴雨引發的洪水已經導致至少9人死亡,30人失蹤。

週一晚間的強風暴雨過後,週二一早,美國第四大城市休斯頓已經泡在水中,超過4英吋的強降雨導致大量房屋和橋樑被洪水衝毀,已知至少5人死亡,警方估計死亡人數還會增加。

而鄰近的俄克拉荷馬州的部分地區,也遭到暴風雨和龍捲風的襲擊,多位人員傷亡。

西半部城市奧斯汀,降雨量更是高達7英吋。在鄰近奧斯汀的小城溫博利,有兩個家庭總共12人連同他們渡假的房屋一同被洪水沖走,至今下落不明,救援人員正在緊急搜索這12人的下落。

而國家氣象局的預告顯示,德州的惡劣天氣還沒有結束。不僅如此,由於德州中部高地勢地區的洪水還在不斷向下游的休斯頓傾瀉,休斯頓市長警告市民,危險尚未解除。

休斯頓市長安妮•帕克:「(休斯頓)還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如果你能待在家裏,今天請待在家裏。」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表示,德州的災情,聯邦政府不會坐視不理。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今早有機會同德州州長阿博特通話,向當地發生的洪災表達了慰問。我們關切那些受到洪水影響的家庭和社區並為他們祈禱。我想阿博特州長保證,他一定會得到聯邦政府的幫助。」

週二,休斯頓和達拉斯有超過170架次的航班被取消,一些學校也被迫關閉。由於狂風和洪水摧毀電力設施,德州還有約10萬居民生活在斷電的困境之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