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社區服務需求上升 撥款不見漲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在過去的10幾年裡,紐約的亞裔人口增長速度超過其他族裔,社區的多語種服務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然而,根據亞美聯盟發佈最新報告顯示,市府對亞裔服務組織的撥款比率幾乎10年沒變。請看報導。

在紐約華埠的人力中心一直致力於職業培訓,幫助新移民就業。服務社區43年來,一直存在經費短缺問題。

人力中心行政總監李康誠:「我們獲得的撥款越來越少。在資金上一直很掙扎,有些項目根本沒有用政府的資金。」

像人力中心這樣,缺乏資金運作的社區組織幾乎遍佈亞裔社區。

美國人口普查統計,2000年到2013年,紐約市亞裔人口增長了33%。

然而,根據亞美聯盟出具這份最新報告顯示:在這13年間,亞裔人口佔全市人口從10%增長到15%,亞裔社區服務組織拿到的市府撥款的從1.17%到現在的1.4%,幾乎沒有太大變化。

前亞美聯盟調查報告撰寫人瀋少奇:「我們的政治力量在慢慢提升,但是很不幸,我們社區得到經費並沒有增加。」

從報告中看,教育局、兒童局、老人局等部門對亞裔社區組織的撥款比率甚少。

不過與其他亞裔社區相比,華裔社區獲得撥款份額最大,佔92.8%

這份報告將有助於說服市府提供給亞裔組織更多的資金服務社區。

人力中心行政總監李康誠:「這份報告是很好的證據,我們可以去找市府部門,民選官員,以及市府專員,說你看,數字不會說謊。」

這份調查是從紐約市主計長辦公室獲得的一手數據,調查了2001年到2014年13年的市府合同,統計出來的。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