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漁民捕獲1.7米鲶魚 重達87斤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近日,黑龍江虎林市漁民在烏蘇里江,意外的捕獲到一條很罕見的巨型懷頭鲶魚,長達1.7米,重達87斤。同時黑龍江撫遠縣也相繼發現了兩條重達700斤和900斤的大體鰉魚。

虎林市漁民孔令飛說:「我和我父親在烏蘇里江打了30多年魚了,頭一回打這麼大的魚,非常罕見。」

據陸媒報導,這條懷頭鲶體長1.7米寬60厘米,體重87斤,頭大嘴大還著兩根長須子,頭背部呈灰黑色,腹部白色,兩名壯年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把它從江裡拎起來。據悉,在烏蘇里江捕到的懷頭鲶通常只有三四十斤重,像這樣的巨型懷頭鲶實屬少見。

懷頭鲶生活在江河湖泊中,為食肉性大型淡水魚類,性情兇猛,全憑嗅覺和兩對觸鬚辨識。

此外,在地處黑龍江、烏蘇里江交匯的三角地帶的中國鱘鰉魚之鄉的撫遠縣,幾天前一漁民捕獲到一條700多斤重的達氏鰉魚。

之前,還有一條體重近900斤的達氏鰉魚,在黑龍江撫遠段被打撈上岸,這條達氏鰉魚體長達3.15米,身體最粗位置的直徑有近1米。據介紹,這條魚約在60到70歲之間。

如此大個體的雌性鰉魚並不多見,這條大鰉魚的出水也刷新了當地近10年來所見最大雌性達氏鰉魚的紀錄。

鰉魚,也稱鱘鰉魚,學名達氏鰉,是白堊紀時期保存下來的古生物,曾與恐龍在地球上共同生活,有水中活化石之稱,屬於瀕危物種,是中國淡水魚類中體重最大的魚類,主要分布於黑龍江及與其較大支流相連的湖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