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局被駭 10萬納稅人資料外洩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美國國稅局(IRS)週二承認,稅務局旗下的網絡服務遭黑客入侵,超過十萬名納稅人的帳戶資料洩露。

美國國稅局局長科斯基寧(John Koskinen)表示,從今年2月至5月,黑客企圖通過國稅局的 獲取文稿 「Get Transcript」網上申請,嚐試了約20萬次攻擊,最終獲得了10萬名納稅人的個人信息。

獲取文稿 「Get Transcript」系統由國家稅務局設立並管理。納稅人可以利用這個系統,索取過往年份的報稅表和其他資料。

美聯社記者表示,這些犯罪份子都是高智商犯罪團夥。

美聯社記者Stephen Ohlemacher:「這起案件的特點是,犯罪份子先從其他渠道獲得納稅人的個人資料,以便通過認證進入系統。他們已經有了客戶的社會安全號、生日、住址和納稅資料。目前國稅局認為,他們企圖利用這些資料申請虛假退稅,將來詐騙退稅。」

目前該在線系統已經暫時關閉,並暫停處理納稅人索取瀏覽稅務資料的申請。美國國稅局因此損失了大約五千萬美元。

國稅局局長科斯基寧表示,國稅局最早在4月中有所警覺,他們發現 獲取文稿 頻率出現異常,但當時正臨近報稅截止時間,沒有引起特別關注,也沒有做特別處理。

國稅局已通知個人資料被盜的10萬納稅人,並且提醒其他可能會受影響的納稅人,注意檢查網上信息。同時,當局已就此展開刑事調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