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曝大規模貪腐 多名高官被抓被訴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星期三,國際足聯(FIFA)曝出大規模貪腐醜聞。7名國際足聯(FIFA)高官因涉嫌受賄100多萬美元,在瑞士蘇黎世被捕。他們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也宣佈,以腐敗等47項罪名起訴14名相關人士,瑞士逮捕的7名高官也在其中。國際足聯表示,將充分配合當局展開調查。

週三凌晨,瑞士警方配合美國司法部,在蘇黎世一家酒店內逮捕了7名國際足聯高官,其中包括該機構兩名副主席,但不包括現任主席布拉特。這7人原計劃29日在蘇黎世出席國際足聯年會,會議日程包括選舉國際足聯新一屆主席。

瑞士聯邦檢察署說,這7人涉嫌從上世紀90年代至今,從體育媒介公司代表手中收取賄賂和回扣,多達100餘萬美元,並協助這些公司獲得與拉美足球賽事有關的報導、推銷和贊助權。他們將被引渡到美國受審。目前美國正對其進行調查。

對於7名高官被捕,國際足聯很快作出回應。

國際足聯通信主管德格雷戈里奧(Walter de Gregorio):「國際足聯正在遭難,這(對我們)是一個艱難的時刻。」

與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角逐下屆主席的約旦王子阿里•本•海珊(Prince Ali bin Al Hussein)也表示,7名高官被捕,對世界足球來說,是「悲哀的一天」。

法國足球聯盟主席泰雷斯(Frederic Thiriez)也表示,這起事件令他非常震驚。

法國足球聯盟主席泰雷斯:「今天早晨(聽說此事),我感到非常震驚。首先,我為足球的形象受損深感悲哀。」
 
美國司法部週三在網站上宣佈,起訴14名相關人士,指控他們犯有行賄、洗錢、共謀詐欺等47項罪,涉案金額超過1.5億美元,並在體育賽事的媒體轉播、營銷等方面取得高額非法所得。其中9人是國際足聯高官,包括在瑞士被捕的7名高官。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