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機成長放緩 SONY、hTC接招迎戰

【新唐人2015年05月27日訊】國際市場調查機構IDC統計,2015年第一季,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六年來首次衰退。手機大廠hTC看準機會,宣佈與Google合作,研發全新行動支付服務,Sony則是延續品牌資產優勢。

平版電腦跟著下水,在泳池邊隨手拿起看片,不再是想像。強打輕薄與防水功能,sony Xperia z4 Tablet平版加鍵盤,一秒變身小筆電,鎖定玩家和商務人士。同時,sony旗艦款手機Z3升級,Z3+亮相,機身厚度更輕薄,新增充電連接阜無蓋防水設計,整體功能、規格再提升。

Sony Xperia Z3自去年在臺上市以來,纍積銷量突破20萬部,Sony mobile在臺成績亮眼,但是中國與全球市場,市佔率排名,皆跌落五名外。

根據國際市調機構(IDC)統計,2015年第一季,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年減4.3%,六年來首見衰退;不只如此,IDC也下修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成長率為11.3%。

作為Android手機出貨關鍵市場─中國,智慧手機市場需求減弱,成長放緩,連帶影響Android生態,IDC預期4年後Android市佔率,可能降至79%。

Sony Mobile台灣區總經理林志遠:「藉由整個ecosystem的整合,那才能夠讓消費者得到一個全新的體驗,而不是只是在單純硬體上的競爭,或者是在一些價格上的競爭,我想這都不是我們所要做的。」

非蘋一族,生存競爭戰,對手hTC宣佈與Google合作研發全新行動支付服務;Sony Mobile品牌策略,維繫品牌資產,結合品牌優勢於一機,創造商品差異化,持續增強消費者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李怡君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