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148人熱死 印度高溫將持續至下週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慧宏編譯報導)5月27日,印度官方公布,已有超過1148人在當前的致命熱浪中喪生。首都新德里及南部的安德拉邦等地區,45攝氏度(113華氏度)的高溫將馬路熔化,雖然會有降雨,但高熱降延續至下週。

週一,安德拉邦47攝氏度(116.6華氏度)的高熱導致852人死亡。炎熱的空氣、熔化的瀝青及沙塵,對新生兒、老人、建築工人及無家可歸的流浪者來說,都是致命的因素。它的鄰邦泰倫迦納上週高達48攝氏度(118.4華氏度)的記錄導致266人死亡。

因為電網超載,數以萬計的人們不得不承受拉閘限電的痛苦,醫院裡擠滿了中暑、熱痙攣、熱衰竭、及脫水的病人。

西亞地區在3月至6月間極少出現高熱的現象。專家指出,今年在這個地區出現的極端天氣只能通過氣候變化來解釋。直到6月3日,2千3百萬新德里居民將不得不生活在45攝氏度的高溫天氣中。印度國家災害管理局建議人們呆在家中,即使不渴也要多喝水保持體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