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灣美食 廚藝巡迴講座魅力無窮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2015年美西地區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魅力無窮,5月27日一早超過250名民眾興致盎然帶著筆記本、照相機,參加有「冰雕王子」外號的國宴主廚李家成老師的課程。

為協助美加地區僑營餐館提升實力,及配合推廣台灣美食,中華民國僑委會定期舉辦「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今年邀請到國宴主廚李家成及助理黃柏璋老師,自5月12日至31日在南北加州(舊金山、聖地牙哥、橙縣、洛杉磯)和鹽湖城、拉斯維加斯等地巡迴。

台灣國宴主廚李家成:「不要過度的烹調,不要高溫的烹調」「盡量能夠可以的話選用原食材,看得到甚麼食材就吃甚麼食材,使用的油也是一樣,如果可以的話就和食材借油。」

他建議多利用當地容易取得的食菜,如洛杉磯的鮭魚和美國牛肉來烹調。今天(27日)他在洛僑中心首先示範了健康的中華蔬菜沙拉、家成煎餅等(白昌米粉、基隆冠軍炒飯和蜜汁雞)色香味俱全的菜色,其精巧的手藝,及冰雕、果雕的不凡身手,顯露著世界金廚的風采。

以往參加學員以女性居多,這次張姓夫妻滿懷期待第一次攜手參加。

學員Gloria:「5點半就起床了,花了很多時間來把所有的講義、鉛筆都準備好,帶著無比興奮心情8點半就開車過來。」

學員Frank:「我對做菜很有興趣,看了這個菜單,我們想今天很期待能學到一點。」

台灣美食教學每年都因人數限制讓許多人望空興嘆,今天主辦方特別將講座分在5月27及28日兩天舉行,但還是無法滿足所有人的願望。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