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首度提供拼車司機險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加州保險局局長今天(5月27日)表示,類似Uber和Lyft等拼車服務越來越受歡迎,加入的司機數量近年來急劇上升。他和Farmers保險公司執行長一起,宣佈啓動針對拼車服務的一個新的保險項目。

這個保險項目,是第一次有大公司願意為拼車司機提供的業務,過去沒有法律要求司機在拼車時提供特別保險,但調查發現,一般個人車險無法涵蓋此需求。

加州保險局長Dave Jones:「2013跨年夜時特別凸顯了此保險的重要,當一位Uber X的司機在為公司開車時,在東灣斑馬線上撞上一家人,當場奪去了六歲女孩Sophia Liu的生命,所以這並非抽像而是真實的風險,而此潛在危機風險須有相關應對措施。」

5月28日起,Farmer’s保險公司會首次受理這個保險,保費比普通車險增加8%,但司機必須是Farmer’s公司的保險客戶,或願意轉移成為該公司客戶。

Farmer’s保險公司執行長Jeff Dailey:「Farmer’s擴大了保單涵蓋範圍,包含責任險和車產險,是從拼車司機打開拼車軟件開始尋找乘客時起。」

若拼車司機沒有或無法購買此特殊保險,提供拼車服務的公司需要從7月1日起提供責任險。先前已有法律規定,從顧客坐上車起,到離開車為止這一時段的保險,必須由拼車公司負責。

支持此保險的司機代言人們,希望更多保險公司競相提供此新險項並降低保費,特別是無足夠保險或未加保、使用拼車軟件的司機們。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