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對官媒進行第二輪巡視 劉云山被敲打?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中共喉舌新華社5月中旬,召開2015年第二輪巡視工作動員會,由中共中央紀委駐新華社紀檢組組長李熙主導,部署將對6個單位進行第二輪巡查。外界認為,對中共喉舌的再次巡視,其實是對掌控宣傳系統的江派要員劉云山的敲打。

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28日發消息,中共紀委駐新華社紀檢組組長、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熙出席會議並對動巡視日常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強調,在巡視過程中「把發現問題作為衡量巡視工作成效的最重要標準。在深入了解問題上下功夫,認真分析、集體排查,以問題為導向,通過多種方式對重點人、重點事進行深入了解核實。」

據悉,中共中紀委今年第二輪巡視共派出3個巡視組,對新華社6個單位進行巡視,第一批將對新華社印務有限責任公司、山西分社、經濟參考報社進行巡視。

據報導,從去年10月30日至今年1月10日,中共中央第二輪巡視組對新華社進行了巡視。2月24日,巡視組組長李景田向新華社發出警告稱,新華社存在隱匿收入、虛列支出等問題,一些重大問題集體研究不夠,幹部人選不合理。

另外,還存在「黨企不分、事企不分」現象,稱容易誘發腐敗問題。巡視組還收到反映新華社「領導幹部」的問題,已轉中共中紀委和中央有關部門處理。李景田警告新華社要按照要求落實反饋意見。

新華社屬於中共宣傳系統,中共的喉舌,主要由中共政治局常委、江派要員劉雲山主管。劉雲山其腐敗醜聞也多見報端。

去年11月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前,習李派出巡視組進駐江派三大基地:新華社、商務部、三峽工程巡查。據中共中央巡視組反饋,目前江派三大陣地全部淪陷查出問題。

2月份,中共中央巡視組反饋三峽集團問題,包括:領導親友插手工程建設,招投標暗箱操作,工程建設項目分包嚴重,有人從中漁利,領導人員違規佔有多套住房等。

中共中央巡視組還點名批評商務部稱,「一些單位和個人利用行政審批、資金分配權謀取私利」、「單位和領導幹部鋪張浪費現象比較突出」等問題,已移交上面處理。

而這一次對黨媒的巡視將會揪出哪些問題,外界還有待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