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山再起 桑托勒姆參選美國總統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本週三(27日),前賓夕法尼亞州州長里克·桑托勒姆(Rick Santorum)宣佈將競選美國總統,成爲第七位跳入選戰的重量級政治人物。

四年前,桑托勒姆也曾參選美國總統,最終在共和黨初選中排名第二,可以説是超出了自己的預期,總統之位似乎有望。但與四年前相比,本届共和黨初選更加激烈,參選人的實力和財力都十分雄厚。

桑托勒姆要想從中脫穎而出,還有許多工作要做,宣佈參選只是開始的小小一步。

「我很榮幸能站在你們面前,宣佈我將參選美國總統。」現年57歲的桑托勒姆在賓州的一座工廠中說,「像你們這樣的美國工人,已經付出了太多。」

「上一次競選時,我們改變了初選的辯論話題,」桑托勒姆接著說,「這一次競選,藉助你們的努力和上帝的眷顧,我們將改變整個國家。」

從政策角度來説,桑托勒姆是一位極右的保守派,長年致力於反對同性戀婚姻和墮胎權利。面對今年衆多强勁的初選對手,桑托勒姆也將希望憑藉這些道德立場來區分自己。

除此之外,桑托勒姆立足於普通選民,所以他在本週三特別提到自己會爲美國的工薪階層奮鬥。

「如果當選總統,我將捍衛每一個生命的權利,包括窮人、殘疾人和尚未出生的胎兒。」桑托勒姆說。

在2012年共和黨總統初選中,桑托勒姆獲得了11個州的青睞,其中有極爲重要、將會首先舉行初選的愛荷華州(Iowa)。如今,桑托勒姆肯定想要複製四年前的成功,先把愛荷華州拿下,可這完全不會簡單。

「今年的選舉競爭會非常非常激烈。」桑托勒姆的資助人福斯特·弗里斯(Foster Friess)說。

對桑托勒姆不利的是,今年共和黨陣營里有許多極右翼的保守派政客,比如前阿肯色州州長邁克·哈克比(Mike Huckabee)、前德州州長里克·帕里(Rick Perry)、現任路易斯安那州州長鮑比·金達爾(Bobby Jindal)和德州參議員特德·克魯兹(Ted Cruz)等人,他們的政策立場都與桑托勒姆一樣靠右,使桑托勒姆沒有太多出彩之處。

如果桑托勒姆不能及早區分自己、建立領先優勢,那麽他很可能會被排除在辯論之外,因爲根據共和黨選舉委員會規定,只有民調排名前10名的參選者才能登上電視辯論講臺。

從目前的民調數據來看,桑托勒姆的處境並不佳,而他的募捐能力也不算上乘,這就使他的白宮之路更加艱難。桑托勒姆顯然需要更多像弗里斯這樣能夠捐助上百萬的金主。

接下來,桑托勒姆就將展開他的總統選戰之旅,他將首先前往愛荷華州和南卡羅來納州,然後再訪問新罕布什爾州,爲自己的競選製造聲勢,爭取吸引更多支持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