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企管大師魏思炯來臺 授高策略IQ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哈佛商學院教授魏思炯這幾天來臺,週四(28日)參加論壇,與台灣企業家們分享企業經營的策略。魏思炯強調,企業經營的關鍵字就是「改變」。

哈佛商學院策略管理教授魏思炯:「如果我們不改變得比競爭對手快,在大環境下,你就會被淘汰。不是存活的問題,而是要贏。」

哈佛商學院教授魏思炯二度來臺,在論壇上分享對企業經營策略的研究。身處快速變化的時代,魏思炯教授認為,企業要生存,就必須有很高的策略IQ,組織不能中央集權,應該由第一線員工發覺市場及顧客需求,不斷做出改變。

哈佛商學院策略管理教授魏思炯:「慣性是致命的疾病。這不是一個問題,我們都在面對它。」

魏思炯畢業於牛津大學物理系,是前任洛桑國際管理學院院長,曾任職全球最大食品公司菲多利(Frito-Lay International) 財務長,還領導過英國最大旅行業集團Thomson Travel Group的策略及電子商務開發。

企管大師開講,吸引許多高階主管和CEO前來取經。魏思炯也和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進行了一場企業領導人對談。講到力求轉行,面對數位時代來臨,企業數位化,已經勢不可擋,緊扣時事,兩位企業家與聽眾交換想法。

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因為大數據,雲端計算可以讓本來規格化的東西,又可以客製化,所以大家提出這個角度,能夠抓到這個東西,你就非常棒了。」

當然,也有許多聽眾都很關心,企管大師的經營策略,適不適合套用台灣的中小企業和新創公司。

哈佛商學院策略管理教授魏思炯:「小公司有些好處,最大的優勢,就是沒有官僚體系,你也不需要。」

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新創公司的點子和產品,是93%都會被批評,被改變。所以要先有這個準備,改變是你的一定事。」

國際企管權威來臺,在阿聯央行總裁蘇瓦迪,前聯準會主席柏南奇之後,在業界再次颳起旋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林妤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