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童話繪本展 邂逅不同小紅帽

【新唐人2015年05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342)小紅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桃園藝文中心近期推出小紅帽繪本展,提供繪本的一位蘇小姐她收集了世界各國出版的小紅帽繪本,雖然故事劇情都一樣,但是每個版本的小紅帽,個性,跟繪畫風格完全不同,讓參觀的小朋友能認識到多種風貌的小紅帽。

大野狼耳朵這麼大……

童話故事講師,拿著小紅帽繪本跟小朋友講故事,講到精彩的地方小朋友開懷大笑﹔這位講故事的蘇小姐是位小紅帽迷,她走遍世界各國收集了許多小紅帽繪本,整間故事坊裡擺滿他的收藏,雖然都是小紅帽對上大野狼的故事,但是每一本創作,從圖案、插圖設計、到主角性格,完全都不同。

童話故事講師蘇靜怡:「透過插畫家畫出來,我們會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聽了同樣故事但是還有不同的想像,那你就可以一直去接受新的美學刺激,讓你自己的美學經驗一直纍積,以後他們(小朋友)可能就會有更多、更豐富的創作。」

膾炙人口的格林童話故事,在各種繪本中呈現不同的風貌,給了小朋友更多想像空間跟創意思考。

「你喜歡小紅帽甚麼樣的個性」

小朋友:「堅強、努力、最後不放棄,還會把敵人打倒。」

小朋友:「西班牙文的那個小紅帽超好笑,然後西班牙的一點都不可怕,每一個都是搞笑的。」

翻開小紅帽繪本,重拾童年的記憶,這些收藏讓觀眾重新再認識,不一樣的小紅帽與大野狼。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