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兩杯葡萄酒可能對老年人心臟不好

雖然少量的酒確實對心血管系統有保護作用,但一項最新研究顯示,飲酒量稍大一點就會對心臟有毒害作用,尤其是老年人

這項最新的研究成果發表在《循環:心血管成像》期刊上,研究顯示,對男子而言,每天兩杯葡萄酒,女子每天一杯葡萄酒就可能改變心臟功能和結構。

研究人員分析了4,466名男子和女子的數據,其中2400名從不飲酒, 1500人每週喝1到7杯,402人每週喝14杯,195人說他們每週喝超過14杯。研究對象的平均年齡為75歲。
他們在2011到2013年之間進行了心電圖測試,以決定飲酒對他們心臟造成的改變。

結果顯示,喝酒越多的人,他們的心臟結構發生的變化越大,酒精的攝入量與左心室舒張,心臟收縮期內徑,較大的左心房直徑有關。

實際上,研究還顯示,對男子而言,增加飲酒量與較大的左心室質量有關,特別是每天飲酒超過兩杯的人。

對女子而言,如果每天喝酒超過一杯,那麼就會影響左心室射血功能,和讓左室整體縱向應變的趨勢變得糟糕。

研究人員認為,飲酒的好處不足以彌補所帶來的不足,並建議人們,不喝酒的就不應該嘗試喝酒。

該小組還指出,大量飲酒也會對年輕人心肌細胞有類似的毒性作用,雖然毒性作用不容易被看到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