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發現高僧肉身 盤坐200年不腐(組圖)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 蒙古近期發現一個200年前的和尚肉身。這位高僧不僅肉身不腐,而且至今還保持著禪定盤坐的姿勢,一些佛教徒篤信這位高僧依然活著。目前,蒙古的一些科學家正在對這個肉身進行檢查和研究。

據中國界面網報導,上周,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Songino Khairkhan區發現了一個距今200年的和尚肉身。該肉身完好不腐,仍呈盤腿蓮花坐式,已被送往烏蘭巴托的國家司法鑒定中心(National Centre of Forensic Expertise)作進一步研究。

當地媒體報導稱,一名45歲的男子因從洞穴中盜取這具和尚肉身,並企圖將之販賣而被當局逮捕。

報導稱,現在尚不清楚肉身最初是在怎樣的情況下被發現的,但普遍認為他死於19世紀,身份仍然未知。




蒙古發現200歲和尚肉身,保持打坐姿勢。(網絡圖片)

「這位喇嘛正在蓮花坐,左手打開,右手則是宣講佛經的標誌性動作。」烏蘭巴托佛教大學(Ulan Bator Buddhist University)佛教藝術蒙古學院的創始人Gankhüügiin Pürevbat告訴《西伯利亞時報》(Siberian Times)說,「這樣的姿態表明喇嘛並沒有死去,根據佛教喇嘛的古老傳統,他正處於深度禪修的狀態。」

巴里•克森(Barry Kerzin)和尚則告訴《西伯利亞時報》說:「維持這種狀態3周以上的情況很少發生,如果他能做到,身體就會開始收縮,到最後只剩頭髮、指甲和衣服。」

類似的修行高僧圓寂後肉身不腐的現象在世界各地均有發現。其中最令世人驚嘆的莫過於333年前就已圓寂的泰國肉身活佛龍普托。


泰國肉身活佛龍普托三百多年前已圓寂,其肉身至今不腐,眼睛全睜。(網絡圖片)

據公開的資訊,龍普托尊者是泰國最受尊崇的九位聖僧之一,他從圓寂到現在已有333年,眼睛一直是睜開的,並無任何人工防護處理,也沒有玻璃罩。最令世人驚嘆的是,肉身活佛龍普托與活人並無差別,每年頭髮與指甲還會長,而泰國國王每年都會親自給這位「肉身阿羅漢」剪頭髮和指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