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103歲雙胞胎姊妹 攜手月內相繼離世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一對雙胞胎老姐妹,最近在一個月內相繼離世,相差只隔幾週,引來媒體關注。

BBC報導,家住英國威爾士卡菲利郡Abertridwr鎮的雙胞胎姊妹托馬斯(Glenys Thomas)和戴維斯(Florence Davies)一生幾乎都住為鄰居,這對出生在1911年11月22日的雙胞胎姊妹,需要人照顧的時候,一起住進了小鎮的老人院,並一起慶祝了過去103個生日。

2015年4月23日,托馬斯離世,沒想到,幾週後的5月20日,戴維斯也離世,去追尋托馬斯的腳步。兩位世界上仍在世的最年長雙胞胎的辭世,讓吉尼斯世界紀錄缺項,使得吉尼斯世界紀錄組織不得不再度尋找目前在世的人瑞雙胞胎。

共同經歷了兩次世界大戰,聽著泰坦尼克號沉沒等新聞事件長大,看著英國19名首相的更替,兩位老人身後留下了5個兒女、12個孫子輩和19個曾孫輩。

「她倆一生簡單,從沒出過國,永遠在一起快樂的生活。」托馬斯現年65歲的女兒斯塔西(Gwenda Stacey)告訴英國電訊報記者,這對雙胞胎姊妹生前都曾經是清潔女工,婚後均成為全職太太,老了都罹患了健忘症,「她們的連繫是持久的,真的是一生那麼長。」

根據吉尼斯世界紀錄,世界上離世時最年長的雙胞胎來自日本。1892年8月1日,成田健(Kin Narita)和蟹江金(Gin Kanie)出生,2000年1月23日,成田健先蟹江金一步因心臟病去世,享年107歲175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