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臨近 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家遭竊聽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六四天安門慘案26周年祭日臨近,中共當局對六四難屬展開嚴密監控。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披露,今年她的家中已被當地公安裝了竊聽設備。中國知名維權人士胡佳認為,當局的做法是製造恐怖氛圍,阻止天安門母親互相聯繫。

中共開槍鎮壓天安門學生運動26周年紀念日即將來到,香港及海外華人相繼舉行相關的紀念活動,敦促中共當局公開六四真相。

香港明報27日報導,天安門母親發起人丁子霖透露,當局今年對六四難屬監控升級,開始監聽她的寓所,甚至在親友來探望之後,把談話錄音播放給他們聽,企圖達到震懾作用。丁子霖說:「把高科技用在我們七老八十的人身上了。」

丁子霖表示,今年開始,她家就有了一種特殊的、以前沒有的竊聽設備。她月中從老家回到北京,由於身患疾病,有不少難友前來探望,在探望的次日,這些難友就被公安約談,公安還向部分人播放了在丁子霖住所內的對話,以顯示丁子霖的住所被監聽。

丁子霖說,天安門母親過去每逢六四「整五整十」紀念日,都會在成員家中小範圍紀念,不驚擾別人,不到公共場所,按照慣例,今年只各自在家中紀念,或各自前往墓地,「我們這些媽媽都是這樣,你威脅我們,我們不會怎樣,你不威脅,我們也不會去上街,不知道他們怕什麽」。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認為,當局的做法是要在天安門母親難友之間製造恐怖氛圍,阻止他們互相聯繫。

丁子霖表示,抓她到牢里去,哪怕把她暗殺,都有心理準備,異見者也有過紀錄,80歲也抓過判過,但活著一天,她就不會放棄。

據報導,中共當局對其他天安門母親成員的監控也陸續啟動,另一成員張先玲表示,從周一(25日)開始,住所電梯外24小時就有警察把守。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