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房租高漲 華埠社區組織限期搬遷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自2006年就進駐華埠的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近日由於租約到期房租高漲很難負擔,要在兩個月內搬遷。請看本臺記者安心的詳細報導。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坐落在僻靜的聖佔士坊街,對面是個墳場。如此地段的房租從原本每年6萬漲至10萬。該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翻看每月的房租賬單,非常無奈。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陳作舟:「房租就是因為,我們吃不消。」

該機構在這個地址已近7年,當初為了等這個地點,他們曾在7大道25街租了兩年才搬到華埠。現在不得不面臨再搬遷的困境。不過,陳作舟心裡明白這也是早晚的事。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陳作舟:「他(房東)也不是故意惡意的,市場價錢達到這個價錢了,有人要,就有人拿。」

該機構主要為華埠提供街道清潔和節日的彩燈裝飾。成立華埠商業改進區BID以來,使本來很有限的經費,更加緊張。

「一年一個晚會籌款,就是我們的經費,我們還要經貼BID,這個費用是幫助補助他們的,所以這個費用是貼了很多BID的錢,長此下去,我們也沒有辦法。」

華埠的地稅連年翻漲,房東為了跟上市場的變化,只跟租客簽5年的租約,到期後還要上調。陳作舟只得決定另尋地點。租約8月份到期,而到今天,他們還沒有在華埠找到負擔的起的新地點。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