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5月29日今日讀報

1. 今日美國
足聯主席競選連任 巴西代表逃離

世界足聯腐敗醜聞又出現戲劇性一幕,就在足聯週五將投票表決,現任主席布拉特是否連任之前,巴西代表團逃離瑞士。外界分析,巴西足協主席德爾內羅 (Marco Polo Del Nero)因為他的前任馬林被捕而心生恐懼。馬林正在積極尋求避免引渡美國。

2. 路透社
美指中共在南海島礁設置武器 加劇緊張局勢

美國週五稱,中共當局在南海有爭議的島嶼上設置移動火砲。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約翰-馬侃指出,這一舉動「令人不安」,將加劇緊張局勢,但不會引發軍事衝突。 美國將採取措施,不鼓勵中方繼續這樣的行動。

3. 華爾街日報
美前眾院議長因非法提款被起訴

美國前眾議院議長哈斯特(Dennis Hastert )週四受到起訴。因他從銀行分批提取大額款項,用作「封口費」。並向聯邦調查局撒謊,只說不信任銀行系統。起訴書稱,哈斯特給一位「熟人」350萬美元,掩蓋他從前對此人不的當行為。

4. 紐約時報
CBS主持人Bob Schieffer將退休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早間新聞節目「面對全國」的資深主持人鮑勃-席弗(Bob Schieffer)宣佈退休,本週日將是他的最後一期節目。78歲的席弗在CBS工作了46年,主持「面對全國」這一節目24年,十年前他就屢次要求退休,但被公司多次挽留。

5 大紀元時報
俄羅斯飛機飛過北京城區 網民大奇

5月28日,一架俄羅斯飛機從北京的「首都機場」起飛後,飛進市區,進入三環以內,東便門、國貿一帶許多居民都聽到很大的飛機發動機響聲。官方稱是飛機偏離了航線,網民則吐槽北京防空系統這麼薄弱,怪不得前幾天美國軍官說美軍戰機可以悄無聲息的飛到北京上空,不通知他們,他們不會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