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跑路 蘇州工人遊行到鎮政府討薪

【新唐人2015年0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5月28號早上,蘇州吳中區木瀆鎮康建路耀亮科技有限公司數十名員工,因為公司老闆跑路,拖欠工資數月不給,從廠門口遊行到木瀆鎮鎮政府討薪,大批警察戒備。

蘇州工作的維權人士柴金元的親戚是這家公司的員工,因為老闆借高利貸,資金鏈斷裂就跑路了,本來是每個月25號發工資,到了28號押了3天沒發,工人們就急了,遊行到鎮政府討薪。

柴金元:「現在民營企業都比較艱難,老闆借了不少錢,資金鏈斷了,拖欠70多名員工工資,長的有三個月的,短的有兩個月(工資),還有社保沒繳,昨天他們從廠門口一直遊行到鎮政府,警察挺緊張的,跟在後面,鎮信訪辦讓他們說通過勞動仲裁來解決,法院查封工廠,準備拍賣。」

在場協助的柴金元表示,他們對陌生人的幫助和建議比較警惕。對集體談判沒有概念,建議他們報警以欠薪入刑罪抓他們老闆,要補償金和補交社保,可是他們只想快點要工資,不相信我,建議他們幾次建個qq群,微信群沒人理。

柴金元:「現在資金鏈斷裂,工廠倒閉跑路的老闆滿多的,這裡已經好幾起了,但是這裡跟珠三角不同的是,這裡工人的維權意識、法律意識跟政府協調能力比較差,不信任專業的勞工維權機構。」

關注此事的勞動者互助小組在網上發文稱:經濟紅利的高峰己過,它的下滑是不可避免的,今後,此類事件定會增多。如果工友們不能看清走"司法途徑”,贏了官司拿不到錢的敝端,吃虧的還是工人們自己,第二責任人"政府”將成功脫責。順勢而為,尊重工人們自己的選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