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中勝選 布拉特連任FIFA主席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週三爆出的國際足聯醜聞,令週五的新一屆國際足聯主席選舉格外受到關注。儘管國際上傳來的下臺呼聲高漲,79歲高齡的布拉特卻再次輕鬆獲得連任,為許多足球界人士始料未及。

今天,布拉特再次當選國際足聯的主席,這已經是他連續第5次當任國際足聯的掌門人,因為最近國際足聯深陷貪腐醜聞,所以很多人對他的當選感到極大的失望,不過他自己卻辯解說沒有人是完美的,希望大家以後一起努力。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我並不完美,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我保證我們會一起做好。所以,我非常感謝,謝謝你們的信任,我們一起前行,國際足聯加油!」

漩渦中的布拉特就以113票,遠遠領先於對手、約旦王子阿里.侯賽因的73票。儘管雙方都沒有獲得超過2/3的絕對多數選票,但阿里.侯賽因卻在第二輪投票開始前宣佈退出競選。也讓布拉特第五次當選國際足聯主席,獲得了另一個四年任期。

然而對於公眾來說,布拉特獲得連任顯然令人失望和無法信服。

媒體分析師Hong Le:「看來他獲得所有發展中國家的支持,而那些又都是腐敗遍地的國家,所以沒甚麼意外的。」

媒體分析師Alex Champion:「如果是一個政府的話就沒這麼容易混過去了。如果是一個政黨被發現貪污腐敗,公眾輿論不會放過他們,他們需要做些改變了。」

為了支持阿里而放棄國際足聯主席候選人資格的荷蘭足聯主席範普拉赫,也表示出極大失望。

荷蘭足聯主席範普拉赫:「我不理解為何人們還要繼續這樣,我們聽到布拉特說他會把船導回正途之類的話,但他四年前說的正是同樣的話,情況卻越發糟糕,我怎麼能相信他?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