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平遙副縣長服毒自盡 疑因遭紀委約談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近日,山西省平遙縣副縣長張錦東被山西省紀檢部門約談後喝農藥自殺,引發網民熱議。

據中國經營網29日報導,5月26日上午,山西省平遙縣副縣長張錦東喝下農藥甲拌磷,隨即被送往醫院搶救,目前仍在搶救中。

現年48歲的張錦東較早前曾任卜宜鄉任黨委書記,2010年至2014年任古陶鎮書記,之後升任平遙縣副縣長,分管工業,在6個副縣長中排第五。

據報導,在近年來,古陶鎮東城、西城、城南堡、十九街以及平遙古城周邊甚至是城內曾發生不少侵奪圈佔村民土地的事件,張錦東作為古陶鎮黨委書記一直處在事件中心。

大約一週前,山西省紀檢部門相關人員來到平遙縣,科級以上幹部都曾被約去談話,張錦東也在被約談之列,未料到26日上午張錦東竟然服毒自殺

張服毒後被人發現,並被送往平遙縣人民醫院搶救。5月27日轉入山西大醫院搶救,5月28日早上又轉入山西省人民醫院重症病房。

目前,張錦東的病況不明,山西省人民醫院的相關工作人員拒絕回答陸媒的採訪提問,平遙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和平遙縣人民醫院則以「縣裡有規定」為由拒絕提供關於該事件的任何記錄。

報導稱,山西省紀檢部門的相關人員已於5月28日撤離平遙縣。

資料顯示,「3911」是類似於敵敵畏、敵百蟲的有機磷農藥,屬劇毒農藥,致死劑量為1-50毫克每公斤體重。

大陸網民熱議

張錦東服毒自殺的消息曝光後,引發網民的熱議。

東道主:「千萬要救活他,因為只有他知道上面誰是大老虎,下面誰是蒼蠅,在下面誰是蛆!呵呵!」

夢的涵養:「服毒說明進去不好過!也好讓上邊放心,保全家人!」

心紋連波:「千萬別說是抑鬱症。」

流云:「紀委一談話就嚇尿了?心裡沒鬼就不會嚇死!肯定貪的不少,再說一死百了,保全一大片!別動不動就憂鬱症,拿國人當傻子呢?」

情逝無痕:「這一招叫做『棄車保帥』。」

曉曉:「又是一個貪官,何苦要一個人玩自殺遊戲,出來舉報,揭發呀,那樣陪你玩的人可多了。」

掙扎:「問題是喝了農藥死了,老婆和錢都是別人的呀,做官只要是為人民辦事,哪來壓力?」

設置:「看來上面的老虎有點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