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見新市長討債 洛陽數千投資人被驅散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河南洛陽市上百投資擔保公司全面崩盤,受害投資人多次大規模聚集市中心的王城廣場,要求政府追討投資款都沒結果。新市長鮑常勇本週26號上任,這兩天又有數千懷著希望的受害投資人聚集在市政府外,要求見新市長,但卻被警察強行驅散,十多人被捕。

洛陽市上百投資擔保公司相繼倒閉,涉案金額超過百億元,受害者達數十萬人。今年3月起,受害投資人每週六都會在王城廣場大規模集會,追討投資款,但政府至今不作為。本週洛陽新市長鮑常勇上任,受害投資人希望新市長能有所作為,沒想到吃閉門羹,還出動數百警察抓人、趕人。

受害投資人王先生:「王城廣場今天還有啊,每一次都幾千人以上,一般抓三五個吧,我也叫人家抓過,昨天就是(抓)十多個,昨天找姓鮑的新市長,沒接見,把人攆散了。」

受害投資人表示,中擔公司率先從去年3月崩盤,到今年元月,洛陽120家投資擔保公司全部崩盤,很多老闆已經捲款跑路,受害者大多是中老年人,許多家庭傾家蕩產,錢要不回來,已經有幾個人跳樓自殺。

受害投資人王先生:「大部分的老闆他資產轉移,地方政府它們都想賴這個帳,錢回不來,生活都生活不下去了,現在光景很難過。鄭州去了5次(上訪),北京去了12次(上訪),但是都沒結果,基本上都被抓過。」

據了解,洛陽倒閉的擔保公司都是正規的有營業執照,甚至是有金融辦頒發的金融行業經營許可證的正規公司。每家公司利率標準不一,通常是1.2%-1.5%的利率。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