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純合案續發酵 傳當局放話「聲援者一律抓」

【新唐人2015年05月30日訊】黑龍江慶安縣火車站警察開槍打死訪民徐純合案持續發酵,繼近20名各地公民因聲援徐純合案,被慶安警方行拘後,5月29號,前往當地為被拘公民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也被行政拘留15天。律師披露,慶安當局放話說,對前往慶安的聲援者,來多少抓多少。

5月30號,黑龍江慶安縣男子徐純合被擊斃案已過去28天,中國各地公民和律師,因質疑開槍警察李樂斌涉嫌故意殺人,要求警方公布完整視頻,一批批趕赴慶安追問徐純合被槍殺真相,期間,近20位公民遭當地警方抓捕拘留。

28號,游飛翥、馬衛、李威達3名律師,在3位公民的陪同下,前往慶安縣拘留所要求會見被行拘的公民,遭到拒絕後,6人在返回哈爾濱市的途中與外界失去聯絡。

29號上午,游飛翥的哥哥接到黑龍江綏化公安局的電話,告知游律師被拘留15天,理由是涉嫌「尋釁滋事」。

游飛翥被拘消息傳出後,唐天昊等3名律師,決定趕赴慶安為被拘留的律師和公民提供法律援助。

30號,已到達慶安的唐天昊告訴《新唐人》,李威達28號因單獨離開「逃過一劫」,游飛翥被拘後,其他4人目前仍處於失聯狀態。

唐天昊律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們今天下午準備前往,(慶安公安局)內部傳話,維權公民來多少抓多少,這消息是傳過來的,就是警告我們,難道慶安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領土嗎?」

李威達說,28號他們到慶安看守所會見遭到拒絕後,只是在門口喊了幾句口號,就離去了,沒有任何過激行為。

李威達律師:「我們律師,包括同去的公民,都沒有實施任何符合治安管理處罰法的任何尋釁滋事行為,他們在剝奪我們律師的會見權,我們強烈要求,我們的一切行為都是合法的,沒有一點違法性。」

27號,徐純合案律師團重申,案件是由非法截訪引起,開槍撃斃徐純合的警察李樂斌涉嫌故意殺人。29號,第4批公民聲援團,已抵達慶安為徐純合追討公道。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