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機犯罪猖獗 大陸研發人臉識別取款機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電】日前,大陸宣布研發首台人臉識別ATM機。據悉,這台「刷臉」的ATM機,是由清華大學與梓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聯合研發的。這種金融安全設備被寄以厚望,以期遏制大陸日漸猖獗的ATM機犯罪行為。

據大陸媒體報導,大陸防偽技術專家、梓昆科技董事長顧梓昆表示,這是全球第一台具有人臉識別功能的ATM機。這種ATM機將會與銀行、公安等系統聯網,可以扼制一些ATM機犯罪行為。

據大陸專家鑒定,這款ATM機是自主研發、設計和生產的。在多國貨幣(包括塑料幣)的識別、鑒偽、全圖像分析、冠字型大小識別、處理速度等項指標上,性能超過比同類相關產品20%。

顧梓昆表示,該產品已經通過權威機構認證,將很快推向市場供百姓使用。

近年來,大陸ATM機犯罪花樣、頻率、範圍不斷攀升,從瞬間掉包銀行卡,到強行修改密碼,甚至采用易容術作案。在一個道德敗壞、治安混亂的社會裡,人臉識別ATM機能否遏制住犯罪行為還有待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