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觀慶安被拒公民今釋放多人遭到虐待

【新唐人2015年05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採訪報導)大陸多位公民因為聲援安慶徐純合案件,被安慶當局非法居留10天,日前,第一批被非法居留的公民已經陸續被釋放,據了解,多位公民在看守所被虐待、毆打,其中一名公民被延長拘留10天。

31日上午十點多,被慶安縣當局釋放的湖北公民王芳,接受了新唐人記者的採訪。

王芳說:「昨天他們(看守所的人)讓我寫一個暫緩拘留的通知書,我拒絕了,我說已經被拘留了9天,馬上就10天了,我為什麼簽這個字?他們就說那你就等著吧,後來他們又把我推進去了。所以我今天才出來,現在只有一個閆春鳳沒有出來,因為他們在看守所裡面打我們,閆春鳳就把他們的電視機的屏幕砸了一下,屏幕滅了,但是有聲音,他們就故意整她,她還要在多拘留10天。」

據王芳透露,他們是5月20日下午15點40分到的慶安縣火車站,之後他們就在火車舉起了「我是乘客向我開槍」,「我是訪民向我開槍」的牌子,要求公布徐純合被殺時的完整視頻,還原事情的真相。

「到了晚上我們就向周圍的乘客散發關於徐純合被殺的真相傳單,這個時候中共的便衣就來了,有的拿著執法便錄儀,有的就拍照,抓了我們,直接把我們抓到當地交警大隊,在那裡他們就打了閆春鳳,打了我,打了劉春霞等,一個警察喝了酒還對劉春霞非禮,把劉的衣服都撕破了。在那裡他們給我們做了筆錄,但是我們大家都沒有說話,也沒有任何一個人簽字,在那裡我們被關了一個晚上。」王芳說道。

據說在21凌晨3點多,他們坐在椅子上休息,一個女警察故意用手機放音樂,故意的大聲說笑。

21日上午,他們被帶到了慶安縣公安局,訊問他們為什麼要到慶安,讓聲援的公民們回去,但是沒有人答應。於是警察們就再次動手毆打公民們。王芳身上的黑T恤也被女警扒了下去了,她的公民徽章也被摘掉。當天晚上6點多他們被送到了慶安縣的拘留所。

王芳向記者講述:「22日因為看守所所長帶著一個管教,在另一個拘留室里毆打公民閆春鳳,把閆春鳳從拘留室里拖到走廊上打,後來閆就被關在我們的拘留室里,閆春鳳進來之後就很生氣,就踢他的門,把他的電視給砸了,拘留所所長就把隔壁男號子里犯人叫過來毆打閆春鳳,因為我去拉,他就把我們拖到攝像頭的死角打我們、踢我們。」

據王芳透露,當天下午6點多,慶安市公安局的30多個警察,有便衣,來到她們房間,又把她跟閆春鳳拖出去打。而且在走廊大廳裡面,之前干擾她們睡覺的女警察對旁邊的一個警察說,她們在交警大隊罵她,旁邊的那個警察就過來扇了她3個耳光,她去投訴,所長說沒有人看見。

「我覺得當地警察就是一幫土匪,他們開口就是罵人,抬手就是打人、扇耳光,這都成了家常便飯,他們完全沒有把法律放在眼裡。我們被帶走的時候是非法綁架,什麼手續也沒有,拘留的時候也什麼都沒有,出來的時候給了我們一張釋放單,也沒有蓋章,我們過兩天去跟他們要相關手續,我還要保留繼續起訴他們的權利,我肯定不會這樣就算了。」王芳氣憤的說道。

在採訪中,王芳還告訴記者,他們進拘留所的時候,拘留所讓每個人交900塊錢,但是當地的人拘留十天是600塊錢,而他們吃的伙食非常差,一天十塊錢都用不上,這些錢都去哪裡了。而且她們在看守所用的枕頭、被子、墊子都是黑龍江救災物資,這個救災物資怎麼到這裡?

黑龍江慶安訪民徐純合,5月2日在安慶縣火車站被警察擊斃,雖然中共官方認定其「襲警」,稱開槍警察屬「正當履職」,引發了大陸民間的不滿,不斷有公民前往當地聲援徐純合,要求當局公開事情的真相,但是都被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