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江澤民私建地下中南海 規格超毛澤東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共離退休高官的特權享受與高規格的待遇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但經由媒體陸續披露出來的一些具體內情還是屢屢令人震驚。近日,有港媒透露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卸任後享受的生活待遇「最為奢侈」,規格甚至超過當年毛澤東,並指其2012年在上海居住的150天內,僅宴客就花費公款230多萬元。

據香港《動向》雜誌5月號報導,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開支逾675億元人民幣。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退休後的生活待遇尤為奢侈。據稱,江澤民退休後不僅可以享用專機、專列,還享受北京軍區總醫院、上海華東醫院、廣州軍區總醫院隨時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務。江還任意享用多處「行宮」,除了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玉泉山中央軍委招待所5號樓,江常「光顧」的行宮還有上海西郊賓館、上海大公館、蘇州太湖賓館等等。

此外,上海當局不僅為退休後的江興建了養老豪宅(該豪宅被列為高度保密的「上海一號工程」),還在瑞金賓館以及浦東地區,為其修建了別墅。

報導說,2014年1月,中共中辦、國辦曾印發有關離退休省部級(含副省部級)生活經濟待遇修訂意見,但遭抗拒,阻力主要來自中共黨內上層。

另有舉報材料披露,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任中共科學院上海分院院長期間在閔行區圈了過萬畝土地建航天城,江澤民有一行宮就建在航天城裡面,奢華至極,面積甚至大過毛澤東當年在上海的行宮──上海西郊賓館。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江澤民退休後,每年有一半時間呆在上海,這些養老豪宅和別墅,成為江澤民在上海的「地下中南海」。據披露,2012年,江某在上海居住的150天里,僅宴客就花費230多萬元,全部由公款埋單。

近期,多種跡象表明,北京當局正著手清理已退休高官的「違規」行為。近日更已直接劍指「退休高官俱樂部」,要求已退休高官向當局彙報其退休後在社會團體任職情況。

香港《明報》也引述來自北京的消息稱,徐才厚、周永康相繼落馬後,習近平當局對退休高官的行為管控日益嚴格。中南海高層日前要求已退休高官彙報在社會團體任職情況,範圍涵蓋黨政部門副部級及以上官員、軍隊少將及以上軍官,為日後收緊高官社團任職的政策提供依據。

報導還引述北京學者表示,收緊高官社團任職主要針對兩種現象:一是退休中共高官利用「剩餘價值為社」團牟利並獲取報酬,如某些社團借高官站台收取企業會費,為企業提供內幕資訊或官商互通管道等;二則是高官退休後任職書畫協會,作品被炒到天價,形成「雅賄」管道。

近日,中共喉舌新華社及中紀委網站也先後發文,猛批中共高官退休後「多處任職」的現象,指不少社會團體已成部分退休高官的「提款機」。

今年以來,習近平、王岐山屢次放出反腐「沒有鐵帽子王」、打虎「上不封頂」等狠話,令外界相信,習近平的反腐運動或正一步步逼向「終極大老虎」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