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歲抗癌老婦 跑完馬拉松創記錄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美國92歲癌病康復老阿嬤湯普森(Harriette Thompson),週(31)日參加在聖地牙哥(San Diego)舉辦的馬拉松賽,結果以7小時24分36秒的成績,完成全長26.2英里(約42.18公里),是馬拉松參賽者中最年長女跑手。

綜合媒體報導,來自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湯普森周日衝過終點時,受到現場民眾的歡呼與簇擁。周圍的民眾向她高喊並道賀時,湯普森快樂的說:「我很好,這裏的人對我呵護備至。」

湯普森70多歲為對抗血癌和淋巴癌募款,在友人的慫恿下,才開始跑馬拉松。她透露,當時想到家族中許多人罹癌去世,讓她認為自己有義務參加這項活動。

今年是湯普森第16次參加搖滾馬拉松賽,也是她最艱苦的一次。湯普森說,「比賽總是愈來愈艱難,但今年對我而言是糟糕的一年。」她說,她的丈夫在1月因長期病患去世,而她自己的一條腿又受到葡萄球菌感染。

不過,這些困難都沒將湯普森打敗。她強調,如果不是跑馬拉松,自己可能沒辦法活到這個歲數。並說,相當享受透過馬拉松比賽來為癌症研究募款。

據悉,湯普森以92歲又65天的年紀,刷新了原先由伯里爾(Gladys Burrill)保持的92歲又19天,成為馬拉松最年長的女跑者。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