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省市網警上線巡查 中共幕後用意被揭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6月1日起,中共公安機關統一標識為「網警巡查執法」的微博、微信和百度貼吧賬號將集中上線,將首批的50個省市網警從幕後推上前台。外界指出,中共對私人網路的通信自由,沒有任何保護,網民對網路輿論事件的關注引發中共當局驚恐。

據大陸官媒報導稱,此次網路警察從幕後走向前台,中共公安部有關負責人聲稱,是為了提高網上「見警率」等。

其實中共網路警察早已存在,以往只不過是在暗中進行監視行動,此次則是首次公開亮相。

2013年,北京《新京報》曾經披露說,此前從事網路控制的相關網警達200多萬人,包括了網警、網路輿情師(又稱網路評論員)以及網路內容審查員在內。

據報導,在此次50個省市網警巡查城市當中,北京、上海、天津、廣東、重慶和江蘇等上網率比較高,也包括西藏和新疆等敏感地區。

而此次網警公開巡查主要有四大任務:「一是通過24小時巡查,及時發現網路各種違法犯罪信息和有害信息;二是震懾制止網路違法犯罪和網上不良言行;三是發布典型網路犯罪案例和警示防範信息;四是接受網民舉報網上違法犯罪線索。」

但據有關人士披露,中共對於網路通信私人信息,言論自由,則沒有任何保護。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中共網路警察通過網路技術,控制網路信息許可權,通常使用域名劫持、關鍵字過濾、網關IP封鎖等技術來過濾、來獲取相關情報等信息。

特別是監視和監控維權人士、異議人士、法輪功修鍊團體和其他侵犯公民基本自由和人權,中共所掌握的主要的信息來源,是通過網路警察來提供的。

對於中共網警從幕後走向前台,有網友紛紛發表看法。

有網友表示,中共打著清朗網路的名譽,實際是打擊言路,因為網路讓百姓看清了權力任性。

有網友表示,「中國沒有公民言論法的出台,怎麼依法治言?警察治言豈非笑柄天下。」

也有網友表示,中國特色,怕老百姓說,就直接關閉網路,關閉媒體,回到上世紀70年代以前。

另有網友表示,如果真正為了和諧,請問微博,微信,貼吧等自媒體成立之前為什麼沒有巡查機制?而且巡查的對象為什麼是這些自由媒體?

有很多網民表示:「防民之口甚於防川,強權只會激起更大的反彈。」「壓制言論自由最終會被歷史碾壓。」「就算殺盡天下公雞,黎明照樣會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