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F4摩托艇大賽-首戰巴黎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5月30和31日,來自歐洲十二個國家的世界頂尖摩托艇賽手匯聚巴黎,角逐世界水上急速運動F4摩托艇世界錦標賽法國站排名,在塞納河畔上演了一場驚險的水上飛艇大賽。

大家可能對F1方程式賽車都不陌生,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在水上也有相對應的F1摩托艇大賽,而今天我們要帶大家看的是F4級別世界摩托艇錦標賽法國賽區的情況。

2015年F4摩托艇世界錦標賽的首站是巴黎,這裡就是位於巴黎北郊Epigny sur Seine塞納河段上的比賽現場,5月30和31日,共有來自歐洲12個國家的27位選手參加了比賽。

德國賽手Rene SCHILKE:「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世界大賽,我今年可以積纍到很多經驗,那明年我就可以進攻了。」

摩托艇和方程式賽車一樣,起源於歐洲,是水上極速運動。比賽的第一大看點是起跑,萬箭齊發,浪花飛濺,馬達轟鳴,在現場觀看,比想像中更驚險和震撼。第二大看點是轉彎超越,因為摩托艇沒有剎車,只能靠收油門、水與空氣的阻力來減速,加上水浪的影響,使視線很不清晰,所以技術含量很高,風險也很大。現在您看到的這艘紅色的西班牙摩托艇就因轉彎撞艇而不得不中止比賽。

F4摩托艇大賽組織者Pierre Charron:「如果發生意外事故,您會看到我們有特定的救援船並配有醫生,比賽現場有12個潛水員負責安全,可顯示出安全程度。」

F4相對於F1是摩托艇競賽中的最輕量級別,它無污染,噪音低,體積小,時速在110公里左右。

經過兩輪淘汰賽,從27位選手中選出18位參加第一輪積分賽。冠軍由一路領先的20歲芬蘭小將摘取。

第一輪冠軍芬蘭賽手Risto LINDSTROM:「我從9歲開始學習賽船。速度、水、船,所有,我就是喜歡,就這樣一路走來。」

2015年F4摩托艇世界錦標賽共有8輪積分賽,接下來將在意大利、英國和德國分站進行剩下的6輪,最後根據總積分確定本年度冠軍。

新唐人記者仁靜、藝梅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