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民釣起64斤鲶魚 差點被拖進河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 近日,重慶市民張先生在長壽區龍溪河,釣到一條長1.44米,重達64斤的鲶魚王。據張先生說,他花了兩個多小時才把這條鲶魚打撈上來,期間幾次都差點被大鲶魚拖進河裡。

大陸媒體5月31日報導說,5月25日,長壽區石堰鎮境內的龍溪河邊,不少村民圍在一起看熱鬧。原來釣魚愛好者張先生從龍溪河裡釣到了一條超大的大口鲶。大口鲶魚長1.44米,重達64斤

說到釣到這條魚經過,張先生表示,確定魚上鉤後,他握住魚竿時感受魚在水裡的掙扎力度,就發現這條魚非比尋常。

張先生回憶,「幾次都差點被大魚拖到河裡,遛魚都花了兩個多小時,等它掙扎沒力氣了,再打撈。」

據了解,這種鲶魚學名叫大口鲶,是一種肉食性魚種,主要靠在水裡吃小魚小蝦等。

張先生釣到的這條鲶魚王年齡在15歲左右,按照目前的市場價,這條大鲶魚估值5000多元。

去年哈爾濱一名男子也曾捕獲一條近2米的大鲶魚,重60斤,不僅脾氣大而且還咬人。

武漢漢陽市民邵先生前年10月,在長江邊釣起過一條56斤的大鲶魚後,去年7月,他又在長江邊釣到一條,1米多長,重32斤的大鲶魚。

2005年,泰國北部的漁民在湄公河中,有民眾捕獲過一條近600斤的大鲶魚,有關科學家認定,這是迄今發現的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

大陸專家稱,各地屢屢發現大型鲶魚,是因為鲶魚對生存水質的要求很低,而且耐低氧,對食物也不挑剔,水草魚類腐爛的東西,吃啥都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