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今日讀報

1. 路透社
MERS恐慌 韓國航空股下跌 醫藥股上升

韓國航空公司和酒店的股票週一下跌,製藥公司股票上升,投資人預計新薩斯爆發的恐懼將使韓國遊客減少,刺激醫藥需求。韓國衛生部門週一宣佈新增三個MERS病例,從5月20號發現首例以來,韓國已確診18人。

2.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北京實行強硬禁煙政策

北京週一開始實行強硬的公共場所禁煙政策。屢犯者將被列入名單公布,並處以高於往常20倍的罰款。世界衛生組織數據,中國是世界最大的煙草生產國和消費國,每年吸煙致死人數超過1百萬。今後,辦公室、餐館、公交系統吸煙將罰款200元人民幣。三次被抓到將公布在政府網站。北京的首都機場已經關閉了室內吸煙室。

3. 紐約時報
南卡參議員格雷漢姆宣佈參選總統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聯邦參議員林賽-格雷漢姆週一將宣佈參選美國總統,給共和黨參選人之間帶來更多競爭。59歲的格雷漢姆持強硬外交態度,他主張美國應該對內採取實用主義,對外以實力維護安全。

4. 今日美國
微軟7月底推出Windows 10系統

微軟的Windows 10操作系統將於7月29日開始向190個國家正式發行。全世界目前有15億人在使用Windows操作系統。微軟公司鼓勵用戶提前預訂,以免到時候過多人擁擠。如果從Windows 7和Windows 8.1升級,第一年可以免費。Windows XP和更老的版本則與Windows 10不兼容。

5 大紀元時報
營救中國孤兒 30少年騎車橫穿美國

6月1日國際兒童節,一個營救法輪功學員遺孤的橫穿美國單車之旅也在當天展開。參加者是30位青少年,他們來自中國、美國、德國、法國、澳大利亞、印度、南美、俄羅斯、阿根廷、伊朗、阿聯酋、匈牙利、新加坡等國家。這個名為「騎向自由」(Ride to Freedom) 的旅程,將從洛杉磯一路騎到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大約3,000英里行程。希望為制止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的迫害盡一份力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