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安全至上 太陽能飛機降落日本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訊】試圖不花一滴油,環球一週的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2號」(Solar Impulse 2),週一因惡劣天氣降落在日本名古屋,等待好天氣再出發。

全靠太陽能驅動飛行的「太陽動力2號」週日(5月31日)凌晨從南京起飛,原訂6天後飛越太平洋8,500公里,抵達美國夏威夷,但因天氣不佳,飛行團隊決定暫停旅程,先降落在日本名古屋

摩納哥控制中心飛行員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這是目標,我們不是趕死隊,我們是探險家,所以必須安全至上。」

飛越太平洋是「太陽動力2號」挑戰環球飛行的第7段航程,也是所有12段旅程中,被視為最長、最驚險的一段。

62歲的瑞士籍飛行員勃希伯格(Andre Borschberg)駕駛飛機,遇上惡劣天氣,一直在日本海上空盤旋,飛行團隊忙亂了兩天後,決定休息一下,等待好天氣再出發。

摩納哥控制中心飛行員皮卡德(Bertrand Piccard)):「生命就像這樣,探險更是如此。不,我們不是去渡假,我們的這趟旅程在物質上完全受限,而我們到目前為止的表現,可以說真的很成功。」

「太陽動力2號」機翼長72米,相當於空中巴士A380客機,但是機身卻非常小,駕駛座艙只容得下一張座椅兼睡床。

這項劃時代之旅今年3月從阿布扎比起飛,預計以5個月的時間環遊世界一週,而實際飛行時間只有25天。若能成功完成任務,將創下飛行3.5 萬公里不耗費一滴燃料的歷史記錄。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