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食品召回上升? 专家:夏季最常见

温尼伯大学食物微生物学家 Rick Holley博士说:“这取决于一年中的季节。目前,加拿大正在进入食物召回和食物中毒时期。未申报的过敏原和李斯特菌在大部分被召回的食品中发现。他告诉环球新闻:“爆发从五月底左右开始, 一直到八月中,这段期间问题最多。如果我们根据冬季的召回数量来预测下一年的情况,这是不正确的,因为夏季食品召回数量最多。”

是什么造成召回?在过去的几年中,未申报的过敏原占食品召回中的40%,因为食品原料没写或标签贴错。召回是由于未上市的成份或产品贴错标签。贵湖大学食品研究所教授Sylvain Charlebois说 李斯特菌,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占30%。
今年以来,从1月1日至5月14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发出155起食品召回。在2014年,有714起,其次是2013年有467起,在2012年有595起。

(图片来自环球新闻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