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輪長江中游沉沒 船上載有逾450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明志綜合報導)據中共官媒報導,6月1日深夜,一艘載有超過450人的客輪,由重慶開往南京,途經長江湖北石首段時,突遇龍捲風而傾覆。目前僅有8人獲救。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一艘名為「東方之星」的客輪,由重慶駛往南京,1日深夜11時許航經長江中遊湖北監利縣大馬洲水道時,突遇龍捲風而傾覆。據悉,事發當時,船上載有超過450人,包括遊客397人,皆為為國內遊客,旅行社工作人員5人,船上工作人員45人。

報導稱,目前已有8人獲救,包括船長和輪機長,其餘傷情不明。

根據中國天氣網的數據,截至2日凌晨4時的24小時內,輪船傾覆地湖北監利降水量達50.6 mm。目前當地仍下著中雨。

據了解,失事客輪長76.5米、寬11米,深3.1米,可載534人,隸屬於重慶東方輪船公司。該公司是一家經營長江旅遊客運的高級船務公司,成立于1967年,共擁有「東方之珠」、「東方之星」、「東方王子」、「東方皇宮」、「東方皇苑」等5艘豪華遊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