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黑龍江又出事 王憲魁還能撐多久

6月1日6時許,中紀委網站首頁專欄刊登最新文章,重批官員搞假年齡、假學歷、假婚姻、洗白背景等的檔案腐敗。沒想文章發出後不久,就有舉報稱,由黑龍江省委推薦的寶清縣委書記朱海濤,持「野雞大學」文憑競選全國百優縣委書記。

6月1日9時許,先是網友微博爆料,後有媒體跟進報導,在全國百優縣委書記評選之際,黑龍江候選人寶清縣委書記朱海濤學歷引發質疑,其公示簡歷中的美國「加州美國大學」(California American University)在職研究生學歷為「野雞大學學歷」。對此,黑龍江當局回應稱正緊急核查朱海濤文憑一事。

試問提報人黑龍江省委,對擬推薦人選的資格查核工作不是在公示之前就應該要驗證清楚嗎?而且朱海濤學歷造假問題還不止這一樁。

據寶清縣委官網顯示,朱海濤畢業於「佳木斯輕工學院」,但有指佳木斯查無此一輕工學院。再進一步說,李海濤的真實學歷以及他本人有無赴美留學過,黑龍江省市兩級人事管理部門,最初是如何審查與建檔的?如果學歷造假屬實,朱海濤又是如何一路被帶病提拔上縣委書記?

此外,隨著朱海濤「野雞大學」文憑被曝光,昔日網上舉報他涉及的貪腐情事,也被重新翻出,例如超標配備價值近60萬元的奧迪座車,耗資近2億元打造奢華的縣府大樓,騙取國家巨額糧補款以及貪占農民糧補款合計約6億元,等等。以上民眾舉證歷歷,甚至有包含公函在內的相關材料。在黑龍江官場,李海濤與其保護傘之間的利益關係為何?

會把對法輪功的打壓與迫害白紙黑字寫進《寶清縣2010年政府工作報告》的官員,就知道朱海濤是哪一掛的。朱海濤自1999年江澤民鎮壓法輪功起,歷任要職。2011年在王憲魁出任黑龍江省長時,朱海濤被提拔至目前位置。

媒體曾經報導,王憲魁當年調升黑龍江省長,是在蘇榮向曾慶紅的力薦之下。公開資料顯示,從青海、甘肅到江西三地官場,王憲魁仕途可謂亦步亦趨蘇榮。當蘇榮在中共政協副主席位置上落馬後,他被陸續揭發出的驚人貪腐,最大的幾筆都集中於江西省委書記任內,其時王憲魁就是蘇榮黨務工作的副手。

2011年3月,王憲魁坐上黑龍江省長位置不到半年,哈爾濱市呼蘭區農民5,000多人就發起罷免他的行動,因為王憲魁新官上任非但沒有三把火,還漠視當地官商勾結搶奪農民土地的腐敗。

2014年10月,王憲魁治理黑龍江已4年,官場風氣每況愈下,官員腐敗變本加厲。那時中紀委公開曬出省巡視清單炮轟黑龍江「一些領導幹部官商勾結,權錢權色交易問題突出」等,措詞之嚴厲,被媒體喻為實屬少見。

直到現在,黑龍江地方仍是經常動盪,層出不窮的惡性事件,不是屢上國內新聞頭條,就是備受海外媒體矚目。

今次中紀委發文怒批官員檔案造假不是一個小錯誤,而是欺瞞與不忠。但持假文憑在其他國家可是偽造文書的刑事罪。

日前習近平在浙江舟山考察時說:幹部好不好百姓說了算。但黑龍江省委卻罔顧民意與舉報,還讓朱海濤這個貪官邊腐邊升。

連學歷都造假的官員,工作怎麼會認真。而且朱海濤就算沒有學歷造假問題,也有貪腐問題,提報朱海濤為優質縣委書記的黑龍江省委,是否應該有人站出來負失察之責?

其實一個連是不是野雞大學都無法分辨的黑龍江省委,遑論其他,也可見其內部是何等昏庸與顢頇,光憑這點,主管廉政的黨委一把手王憲魁,除了引咎下臺還能做甚麼?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