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李克強每次出訪都帶哪些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5月29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結束拉美四國的訪問回到北京。5月31日,中共官媒披露了一組李克強專機會議照,這也是媒體首次曝光李克強在出訪專機上的工作照。引發外界的好奇,這次會議都有誰呢?李克強多次出訪又都帶誰呢?

6月1日,據「新華國際」報導,5月17日9時30分,李克強專機從北京起飛後,剛進入萬米高空的平飛狀態,會議就開始了。

與李克強同桌開會的部級官員有7人。根據網上披露的照片,坐在李克強左手邊的依次是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農業部部長韓長賦、國務院副秘書長肖捷以及中共總理辦公室主任石剛。

坐在李克強右手邊的有中共發改委主任徐紹史、中共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以及中共國務院研究室主任寧吉喆。

引發外界熱議嘲諷的是,會議人員竟然大多穿著統一的休閑運動服。

據報導,這是李克強出訪專機上的照片首次曝光。此前,新華社也披露過李克強在專機上的工作照。

那麼,到底哪些人能跟隨李克強出訪呢?

觀察發現,有幾個人基本上都會隨李克強出訪。比如中共外交部部長王毅、國家發改委主任徐紹史、商務部部長高虎城等。主要是因為出訪,一般都會涉及到雙邊、多邊外交活動和經貿活動。

不過,根據出訪的目的不同,相應陪同的部委官員也不同。比如,此次拉美四國的訪問中,有農業合作項目,陪同人員里有農業部長韓長賦。

另外,對於李克強出行一趟,專機上能坐多少人呢?據知情人士透露,一次出訪,出訪團規模一般在幾十人,很少超過百人。

出訪的隨行人員中,處上述人員外,還有中共外交部新聞司、禮賓司和相關地區司、商務部、發改委、醫務人員、安全人員、隨行記者等隨同前往。一般副部級以上官員屬於陪同人員,其他人員是隨行的工作人員。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