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民網上支付 逾8成存安全隱患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6月1日,中共網信辦發布了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大陸超8成網民網上支付安全隱患。其中,網民在不注意更換密碼和隨意連接免費公共wifi,進行網路付款者,比重高達39%。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中央6月1日發布了公眾網路安全意識調查報告。報告顯示,大陸超8成網民不注意定期更換密碼,3/4的網民將同一密碼使用在多個帳戶;逾1/2的網民不設開機密碼,更有青少年網民有超1成仍在使用123456或abcabc等簡單密碼,超7成小學生網路遊戲使用率最高。

報告中指出,這項調查的樣本數超過25萬份。其中,無密碼wifi進行在線支付者高達39%;多達43%的受訪者使用公用計算機進行在線支付後,沒有刪除上網記錄;支付者支付時未仔細辨認網頁頁面者也達35%。

報導稱,此3種疏忽行為,可直接造成支付密碼泄露或賬號被盜用等,導致個人經濟損失。

據中共網信辦數據,2014年大陸在線支付用戶數已超過3億,網民使用率達46.9%。

近期,中共網信辦不斷出招,推出網警對網民網路管制,將50個省份的網警從隱秘處推向前台。中共加強對網路控制的升級引來大陸民眾的質疑。

有評論認為,中共此舉將逼迫網民通過其它方式突破網路管制,或通過「翻牆」軟體上境外網,中共的愚民政策將面臨更大的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