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02日訊】6月2日今日讀報

1. 大紀元時報

載458人客輪在長江翻覆 沉沒前曾調頭

中國長江發生的遊輪翻沉事件受到各國媒體廣泛關注。大紀元時報跟蹤直播進展。北京時間6月1日深夜,一艘從南京駛往重慶的客輪瞬間在長江中游傾覆。當時船上共載有458人,乘客多為老年人。搜救人員從沉船現場救出19名被困者,其中15人生還。當地氣象部門稱,事故發生時正颳大風,風力達12級,瞬間掀翻船只。因船只曾有掉頭動作,業內人士分析,不排除人為操作失誤的可能。

2. 華盛頓郵報

韓國出現MERS2死亡病例 7百人隔離

韓國衛生部門2號表示,韓國已出現2例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的死亡病例,新增加6人感染,兩週內總計25人感染。傳出感染病例的醫院附近的小學與多間幼兒園宣佈停課1週。韓國已隔離700多名民眾。

3. 華爾街日報

歐洲債權人對希臘償債條件達成共識

歐洲主要債權人週一晚間會晤後,在對希臘政府償債的條件上達成共識。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官員週二早晨擬定草案,同意撤銷對希臘援助的阻礙,但要求希臘進一步徹底改革。

4. 紐約時報

俄導彈製造商暗示 烏克蘭政府軍擊落MH17

俄羅斯布克防空導彈系統的生產商週二公布調查結果,稱擊落馬航MH17的導彈是舊版本產品,已不在俄軍服役,但曾賣給烏克蘭,暗示意味濃厚。不過由於調查操作不公開,有關物證的真實性受到質疑。這次空難導致機上298人全部遇難,烏克蘭政府和俄羅斯互相指責對方發射導彈打下飛機。荷蘭安全委員會也在調查折起事故,預計10月發表報告。

5. BBC中文網

加拿大法庭裁定煙草公司需賠償巨款

加拿大法庭裁定三間煙草公司需向吸煙人士賠償155億加元(124億美元),是加拿大史上最巨大的賠償金額。原告是來自魁北克省的煙民,代表約100萬未能戒煙、身患喉癌、肺癌或肺氣腫吸煙人士,稱煙草公司未能警告抽煙對健康的禍害。帝國煙草、樂富門等公司已聲明會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