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陪伴夏天的杨枝甘露

 

 

因为没有买到椰浆所以用椰子汁代替了!味道也很赞!美味指数五颗星! 我觉得重点是一定要想办法搞到奶油! 最后我买到咖啡奶油,加了这个奶香很浓!实在是棒优佳!~(≧▽≦)/~

我这个杨枝甘露做法很简单喔!大家赶紧学起来啦!

 

 

 小贴士

杨枝甘露中的西米晶莹剔透,爽滑Q弹,但是想要煮好西米还是需要掌握以下3点:

1,煮西米的水一定要多:不要看西米只有一点点,但是它的涨发性非常好,煮时会吸收很多水分,所以水一定得多放;

2,要沸水下锅小火慢煮并适当搅拌:要等锅中的水烧开之后再放入西米,这样西米才不会散烂;西米放入沸水后要转小火慢慢煮,大约需要20-25分钟直到煮至外层透明,里面还有一点点小白芯;煮的过程中偶尔搅动一两下可以防止西米粘锅;

3,继续焖一会:如果煮到西米完全透明,口感就不会那么Q,所以应该在还有一点点白芯的时候就关火,然后盖上盖子继续焖5-10分钟至完全透明口感才会最好,煮好的西米要彻底用冷水冲凉过滤干净。

只要掌握好以上3点,你也一定能很轻松煮出完美Q滑的西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