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也有“和珅”?總統极力否认使用黃金馬桶

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的律師今天表示,總統將以誹謗罪起訴該國反對黨人民共和黨(Republican People’s Party,簡稱CHP)領袖Kemal Kılıçdaroğlu。

Kılıçdaroğlu上週末在首都安卡拉發表了一系列有關總統官邸如何奢侈的言論,其中包括總統其豪華總統府浴室中使用鍍金馬桶蓋,引起了總統埃爾多安的不滿。埃爾多安於上週日回應了這些非常
嚴重的指控,并邀請其對手前往總統府親自調查,找出這些黃金馬桶蓋。他表示,如果Kılıçdaroğlu能找出在浴室中找出一個黃金馬桶蓋,自己便將辭去總統職位。他另外問道,如果Kılıçdaroğlu找
不到一個,是否自己會辭去人民共和黨黨領的職務。

據了解,去年秋天剛剛落成的土耳其總統府共耗資4.9億歐元修建,擁有1150個房間,在民眾中一直引起爭議,而且是保守派總統批評者們最愛的攻擊目標。

人民共和黨已拒絕了總統的邀請,理由是其領導者“不能訪問一座非法建造的宮殿”。

土耳其本週日便將舉行大選。現在,總統埃爾多安的律師表示,總統正尋求Kılıçdaroğlu賠償其10萬土耳其里拉(約37000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