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僅四天 FIFA主席布拉特請辭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上週五才剛獲得連任國際足聯主席的布拉特,週二突然宣布辭職,僅連任四天便匆匆下台,也給深陷貪腐醜聞的國際足聯帶來更多震動。

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儘管國際足聯的成員們賦予了我新的任命,再次選我當上主席,但這項委任似乎並沒有受到足球界所有人的支持,包括那些激發了足球生命的球迷、俱樂部和球員們。」

在上週三國際足聯醜聞大爆發之後,面對來自世界各地要求他下臺的呼聲,79歲的布拉特仍然堅持參加競選,並第五次連任國際足聯主席。

然而短短四天之後,布拉特便迫於輿論壓力宣佈辭職。儘管他表示新主席的選舉將會儘快舉行,但根據國際足聯的規定,舉行主席選舉要提前至少四個月發出通知。

美聯社體育作家Ron Blum:「看起來是一些來自西歐、美國,也許還有部分來自南美洲的力量表態,我們不想讓你在做下去,如果失去這些有錢國家購買電視轉播權以及大公司的贊助,布拉特就沒有足夠的基礎來撐過另一個五年任期。」

不過布拉特的辭職顯然受到了全世界球迷的歡迎。

英國球迷David Swann:「好!正是時候。足球界正在進行清理,會被清理乾淨的。」

法國球迷Mehdi:「到一定時候你必須下臺,讓其他人來清理國際足聯,清除這個機構中的腐敗。」

新的國際足聯主席選舉,預計將會在今年12月至明年3月之間舉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