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天安門母親遭監控 百人聯署公開信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在中國大陸,有這樣一個群體,她們是一群年邁的母親,但她們的兒女卻在追求自由、民主和人權的路上,獻出了自己年輕而寶貴的生命,倒在了劊子手的槍下。她們,就是1989年「六四」屠殺慘案中的死難者家屬——「天安門母親」,為了替逝去的兒女申冤,20多年來,她們艱難奔波,忍受著當局的監視、阻撓與刁難,卻從未放棄過自己的堅持,那就是:真相、問責和賠償。

「六四」事件26週年即將到來,中國「天安門母親」團體一如往年一般,再次受到了中共當局的嚴密監控

「天安門母親」之一張先玲:「以我本人來說,反正是從25號開始,就已經是24小時只要我出門他們都跟著,在我的電梯口,有兩個崗,兩個便衣在那裏。然後在我的樓門口,也有一個便衣,樓下邊還有還兩個警車,還有四個值班的警察。只要我出門,他們都跟著,隨便我到哪,他們都跟著,貼身跟隨。」

「天安門母親」之一的張先玲女士告訴記者,公安曾登門提出,只要按照他們要求的做,就不必受到監控,但張先玲女士拒絕了他們的要求。

張先玲:「他們打的口號就說是阻擋記者,因為在之前他們曾經要求我答應不要接近記者,那我說不可能,記者找到我,我肯定會接受採訪的。他們說,那我們就要『上崗』了。那就『上崗』吧!」

據了解,其他「六四」死難者家屬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監控,人身自由受到了極大限制。「天安門母親」的最早發起人丁子霖,甚至遭到了當局採用的卑劣手法監控。

香港媒體引述丁子霖的話透露說,當局不但限制她和家屬見面,而且在她家中安放了監聽器,甚至在親友來探望之後,還把談話錄音播放給他們聽,企圖達到震懾作用。丁子霖批評:「把高科技用在我們七老八十的人身上,手法猶如恐嚇,十分卑劣。」

儘管遭到當局的各種阻撓,「天安門母親」的訴求卻從未改變過。6月1號,「天安門母親」發表了紀念公開信。信中說,自1995年來,她們每年都致信當局,但是她們提出三項「真相、賠償、問責」的訴求「如石沉大海,杳無音信。」

張先玲:「每年我們都要發出自己的聲音嘛,每年都要說出我們的想法嘛,而且我們的要求每年都不會改變的。今年特別的一點,因為今年是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對法西斯的侵略罪行我們應該不能忘記,不能讓這種惡行再能夠重演,對吧!那作為『六四』來講,也是一個殺人的罪行嘛,所以也是應該不能夠掩蓋的,謊言來掩蓋真相也是不可以的。」

「六四」事件,鄧小平被認為是當時的主要責任人,江澤民則是最大的受益者。根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披露,「六四」屠殺事件,使得原準備退休的江澤民,從上海市委書記一躍成為手握黨、政、軍最高權力的「核心」。

這封由129位「六四」死難者親人聯署的公開信指出,對於前中共領導人在自己國家裏犯下的一系列人為的乃至殺人的罪行,中共當局也要擔負起由此帶來的歷史責任。「靠強權採取選擇性遺忘,只能得逞於一時,人們的噤若寒蟬也不可能維持多久。欠債總是要還的,既躲不過,也賴不掉。」

採訪編輯/張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