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今日讀報

1. 華爾街日報
中國失事船只兩年前就發現安全隱患

「東方之星」船難目前仍有424名遊客下落不明,僅14人生還,事件之慘烈引發外界關注。資料顯示,「東方之星」曾在2013年因為安全隱患被南京海事局下令停駛。目前中共宣傳部要求媒體不准進入事發地進行採訪。而倖存者在醫院也被「重兵」把守,防止媒體接近。

2. BBC
韓國MERS確診病例增至30人 千人隔離

韓國當局通報,該國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的確診病例增加至30人,隔離對像則超過1000人。230所學校暫時停課。第一代感染者傳染醫護人員和其他病人的醫院已經已經關閉。韓國總統朴槿惠在週三(6月3日)表示要採取一切措施防止疫情蔓延。

3. 紐約時報
布拉特剛下臺 國際刑警又通緝6人

週二,做了17年國際足聯主席的布拉特在醜聞壓力下,再次當選僅4天就不得不辭職。國際刑警組織週三又發出通緝令,針對國際足聯兩名前高級官員和4名公司高管受賄情況調查。美國司法機構確認布拉特也是足聯腐敗的調查對像。

4. 路透社
南韓試射飛彈 可打擊北韓全境

南韓週三試射一種新型彈道導彈,可打擊北韓全境。這種與美國協議研發的導彈,射程可達800公里,將用於應對北韓的威脅。南韓總統樸槿惠罕見前往西海岸導彈基地觀看發射。

5. 大紀元時報
中央級內參學者承認5.28股市暴跌受操控

6月2日,中共一位中央級內參編輯部主任發表文章,指出當局意在「挖掘民間資金潛力,讓更多儲蓄投入到資本市場。明顯要推動跌了近七年的股市,而且管理層需要的是緩和的牛市,5月下旬以來的瘋狂上漲必然通過瘋狂調整來修正。」從而透露股市受到人為操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