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丑聞延燒 美調查布拉特 國際刑警追緝6高官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國際足聯深陷貪腐醜聞,主席布拉特連任剛剛四天,就迫於壓力突然辭職,震驚了整個足壇。目前國正調查他與國際足聯腐敗醜聞之間的關聯。與此同時,國際刑警組織也應美國的要求,向捲入這起醜聞的六人發佈了發出「紅色通報」。

週二,布拉特宣佈辭職後僅數小時,國媒體就傳出,布拉特因國際足聯貪腐醜聞,正受到美國聯邦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

同一天,國際刑警組織也應美國的要求,向捲入醜聞的兩名國際足聯前高官和四名運動行銷公司高管發佈了「紅色通報」。兩名國際足聯前高官分別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區足協前主席華納,及南美足協前主席萊奧斯。

這6人被指向國際足聯高官支付1.5億美元的賄賂。

但國際刑警組織說,此次發佈的「紅色通報」並非國際通緝令。

根據紅色通報,國際刑警不能逮捕相關人士,只能協助相關國家警方,找出被追緝者所在位置,並尋求引渡。

此前,美國當局起訴了捲入這起醜聞的國際足聯9名現任和前任官員及5名企業高管,指他們涉嫌在90年代的國際賽事商業合約中受賄超過1.5億美元,其中8人已被瑞士警方拘捕。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