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子再涉澳豪宅糾紛 疑助陸富豪違例購屋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中國富豪許家印位於澳洲悉尼的海景豪宅Villa del Mare,因涉違反購房監管條例而被澳當局勒令限期出售。近日,有消息稱該豪宅已悄然轉手給華裔女商人王麗,而此女商人與許家印以及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兒子曾偉有「千絲萬縷」的關係,與曾家交情匪淺。

去年11月,中國富豪許家印透過恆大地產旗下公司在澳洲當地註冊的空殼公司,購得海景豪宅Villa del Mare。按照當地法例,外國人不可購買二手物業。因此,今年3月3日,澳洲財長霍基(Joe Hockey)在國會宣佈,Villa del Mare這次易主過程中違反外國人購房監管條例,勒令買家90日內出售該房宅,否則交由聯邦公檢部處理。

澳洲《悉尼先驅晨報》近日報導稱,豪宅Villa del Mare並未在市場放售,而是在上月中靜悄悄轉賣給背景神秘的女商人Lola Wang Li(王麗),市場預計成交價約2.44億港元。王在提交給澳財長的聲明中指,她與前業主「沒有關聯」。

但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事實上王麗與許家印關係微妙。

報導引述澳媒爆料稱,許家印今年初曾將豪宅借給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兒子曾偉開派對,當時王麗亦是座上客,這宗物業交易似乎與曾偉有關。

報導指,當時曾偉正把他們夫妻購買的百年豪宅Craig-y-Mor推倒重建,因此許把自己的豪宅借給曾氏夫婦開派對,王麗當時是屈指可數的貴客之一。

據披露,王麗1997年起低調進軍悉尼房地產市場,其胞妹Vicky Wang是澳洲公司Fruit Master International的持股人,公司其中一名股東就是曾偉。這說明王麗一家與曾家「交情匪淺」。

據公開的資訊,曾偉的豪宅Craig-y-Mor與許家印的Villa del Mare僅一屋之隔。

2008年,曾偉、蔣梅夫婦以1.9億(港元,下同)買下超過百年歷史的豪華別墅Craig-y-Mor。該豪宅有一個游泳池、四間睡房、五個浴室及六個停車位的車庫,據稱是當時澳洲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

兩年後,曾偉申請推翻老宅,打算花費約3,000萬元重建五層高有巨型落地窗的摩登樓房。曾偉先後三次向市政府提出重建大宅,市政府拒絕這個申請。曾後來上訴州法院,該申請最終於2010年獲得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