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六四對中國最大的傷害是甚麼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趙培:八九年的六四事件已經過去了26年了,中共仍然是小心防備,甚至做出一些啼笑皆非的事情,我們來看一下。

新浪微博從2012年開始每年都會在六四之前就把表情圖當中的「蠟燭」拿下去,就是為了防止民眾在4號悼念死亡的百姓。今年,新浪微博也不例外。但是誰想到6月1號,長江上發生翻船事件,400多人生死不明。在這舉國悲痛的時刻,新浪才不得不把蠟燭又拿了出來。這個事情真是諷刺,中國人的喜怒哀樂都成了政治問題,悼念死去的人也都被共產黨嚴格控制。

中國的搜索引擎百度準備在6月4號搞一個神秘的產品發佈會,海報都做好了,題目就是「2015年6月4日神秘發佈」。結果這個日期出問題了,戳到了中共的命門,被命令從網站上拿下來。

北京地鐵也嚴防六四齣事。根據北京地鐵在微博上發佈的最新地鐵信息,從6月3日晚上7點開始到另有通知為止,地鐵1號線木樨地站西北出入口(A1、A2)採取封閉措施,乘客可從其他出入口進出站。據說,毛澤東紀念堂也會關閉。

我本來不知道這個「木樨地」是干甚麼的,看了通知,我去查了一下。原來1989年6月3號晚上,中共38軍強行進入北京城,在木樨地被北京群眾攔截後開火造成了群眾傷亡。可以說,木樨地也是六四慘案的第一個地點。

當然了,中共在六四這個敏感事情乾的控制事件不止以上幾個,其中包括,封鎖消息和抓捕、監控敏感人士等等一直在做的壞事。

六四之前,天安門上死難學生的家長們「天安門母親」再次發表文章,要求中共公開公正的解決「六四」問題。「天安門母親」在紀念文章中說,「六四」已經過去四分之一世紀,但真相仍被中共高層領導人隱瞞,這是中華民族的恥辱、也是整個文明人類的恥辱。嚴格的說,「六四」是中共的恥辱,因為中國人反抗過,木樨地阻止過。

死難的學生和群眾並不是中共對中國人唯一的傷害。我在海外留學的時候碰到很多朋友都是六四的倖存者,他們在六四之後經歷過中共長期的政治迫害,有的人被下放到工廠,有的人被發配邊遠的山溝溝裡。可能很多人都習以為常了,我想說了,你們真的被迫害得很慘。

但是,這些肉體和生活上苦難卻不是中共對中國造成的最大傷害。最大的傷害是,中共把中國人對於美好的嚮往給滅絕了。中共對於六四和學生以及學生領袖的污衊宣傳讓中國人徹底喪失了對正義、自由這些美好的嚮往。自從1989年之後,中國人謹小慎微的躲開政治,不敢維護社會道德與公理,這才是更可怕的傷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