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執政將雪崩式斷交? 夏立言否認

【新唐人2015年6月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4日的報導,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日前曾指出,若民進黨明年贏得總統大選後不調整兩岸政策,台灣可能會遇到「雪崩式斷交」。對此,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陸委會會持續與對岸溝通,外交部也會與邦交國接洽,「我不相信會雪崩式斷交」。

夏立言3日出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備詢時,立委陳怡潔針對林中斌的談話質問是否有邦交國斷交的可能性。夏立言回應,目前還不知道蔡英文的確切言論,陸委會會盡力與對岸溝通,雖然現在有一、兩個邦交國情況比較不穩定,但外交部會努力聯繫,「不相信會雪崩式斷交」。

另外,對於外界關注的亞投行議題,夏立言表示,台灣不接受沒有尊嚴、被矮化或是如香港一樣的模式,現在亞投行章程尚未公布,根據目前得到的資訊,台灣是有可能站在平等立場參加亞投行。

至於兩岸互設辦事處進度,夏立言指出,互設辦事處牽涉層面很廣,牽涉的部會也很多,雙方還有很多細節需要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