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麗萍瘋狂斂財 令計劃廣布黨羽 落馬前已被清洗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令計劃夫婦弄權斂財的內幕,被海外媒體再次披露出來。早在令計劃落馬前的一年裡,習近平已經開始對令計劃在中共中央辦公廳的勢力進行清理。

6月4日,海外中文媒體發表署名賀至的文章披露說,令計劃除了與薄熙來和周永康等往來密切,其在掌控中辦的十多年裡,培養了一大批自己的勢力,黨羽眾多。

文章說,在調查令計劃消息發布之前,習近平對於中辦的「清洗」其實已經開始了。令計劃的黨羽被逐一清除出中辦,其中最明顯的例子是,中共國家保密局局長夏勇的被調離。

2013年,夏勇離開中辦系統,調任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副主任。他與令計劃交好,曾於2005年出任中辦調研室主任;2006年,夏勇出任中共中央保密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兼保密局長。當時的中共中央保密委員會主任正是令計劃。

作者分析,2014年9月,中共中辦主任栗戰書在《秘書工作》上發表了相關文章,強調中辦要對習近平「絕對忠誠」,「雖九死而不悔」。其實目標已經明確指向令計劃。

就在公佈調查令計劃的前6天,令計劃在2014年最後一期《求是》雜誌上發表文章,其中多處引用習近平講話。外界分析這是他在為自己最後尋求一條「活路」,但是卻並未奏效。

在令計劃被調查後,這篇文章的網路版已經銷聲匿跡,甚至連目錄中都被刪去。

夫唱婦隨 谷麗萍斂財驚人

令計劃落馬後,被爆出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從事青少年的教育及管理方面的工作,歷任中國青少年宮協會中共黨組書記和常務副會長等職務。

2003年,谷麗萍牽頭創立了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該計劃基金會理事包括了阿里巴巴、騰訊、網易、聯想、復星、萬達、華潤電力和蘇寧等11家大企業。

2010年11月,谷麗萍又發起成立了瀛公益基金會,這是一家非公募性質的基金會,主營核心公益項目就是YBC。

據悉,中共央視曾經也是YBC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尤其是財經頻道——兩家共同合辦了包括《創業英雄會》和《創業課堂:青年創業中國強》在內的等節目。

谷麗萍與當時的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關係密切;2014年又傳出她與央視前著名主持人芮成鋼的「花邊新聞」——郭和芮二人現都已身陷囹圄。

除了央視外,谷麗萍的勢力遍布商界,網羅了包括中國頂尖戶外媒體白馬信息產業集團董事長韓子偉、廣廈集團創始人樓忠福、北京國力神州投資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劉劍捷和海南航空創始人文小超等在內的商業巨頭。

據《大公網》報導,除了打理自己的事業,谷麗萍還被多家公司聘請為執行董事和顧問。其名下的瀛公益基金會被指用來為谷洗錢,並作為逃稅的掩護。瀛公益基金會多次涉足地產生意,曾在一年內就涉及在北京、武漢、上海和鞍山等地從事多個地皮生意,僅上海一地涉及資金就30億人民幣以上。

谷麗萍還涉嫌捲入前鐵道部劉志軍的特大貪污案,染指山西的煤炭行業。另外,她還曾經幫助丈夫的盟友周永康打理在四川的巨額資產,據披露,其在高鐵項目中賺到的40億元人民幣,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屬於周永康的。

在政界,谷麗萍昔日的盟友白恩培、李春城、譚力等人如今也已紛紛落馬。

據報導,在令計劃被調查之後,藉助黑道勢力企圖逃往日本的谷麗萍已經落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