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禁「六四」 20萬QQ群一夜被封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六四」事件26週年之際,大陸各地的警方加強了監控。不僅如此,在虛擬的網絡世界,當局也推出了所謂的「網警巡查執法」,一夜之間有20萬個QQ群被封。

今年的6月4號,是中共鎮壓天安門學生和平請願的26週年紀念日。為了阻止民間追查、了解「六四」真相,中共不僅大量控制民間活躍人士,還展開了網路大清查。

1號,首批50個省市的警察機構,以所謂的「網警巡查執法」帳號,統一出現在微博、微信和百度貼吧上,以進一步加強網路監控。

2號,中共媒體宣稱,網警執法「首戰告捷」,一夜之間封掉了20萬個QQ群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說,這幾天不僅QQ群被封,還有大量的微信群以及微信號、微博帳號等被封貼刪號。

大陸知名網友秀才江湖:「微信群我親眼看到他們正在群裡聊天,突然就沒有更新了,幾小時沒有更新了,停滯了,這才發現是封群了。我覺得很氣憤,說話都不讓說,這樣的政權還有必要存在嗎?」

「秀才江湖」表示,這些被封的群沒有發佈任何有害或違法信息,只是發佈了一些揭露當局隱瞞「六四」真相的言論。

這使得大陸社交網站感受到壓力,在幾天紛紛貼出告示提醒群內成員,這幾天不要發有關政治的資料圖片或視頻。網路清理從群開始,網警和百度聯手進行。

上海網路活躍人士陳瑜:「我這群,大群都被封了,小群還好,就是人數比較多的,4、500人的大群都被封了,只能說敏感日子,他們也是做賊心虛,害怕更多的人知道真相,知道歷史,知道他們過去的罪惡。」

同時網民們不僅擔心被封號、封群,更擔心因言獲罪,甘肅蘭州黨報編輯趙文就因為在網絡上發表諷刺徇職警察的言論,5月28號被停職。

4號,《東網》刊發評論說,26年來,每到「六四」紀念日,當局都提心吊膽,擔心民間對「六四」的憤怒和祭奠,以及對現實的不滿,導致政權的崩潰。

評論認為,最近的「慶安槍擊案」也被中共聯想到「六四」開槍,因此對聲援者來一個抓一個﹔而新出現的優步(UBER)打車,也被中共聯想到「六四」,因此對出租車公司進行控制﹔還有學生高考結束,同樣被中共聯想到「六四」,所以禁止撕考卷從樓上撒落,以免讓人聯想到「六月飛雪(血)」。

新唐人記者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